市关工委主任金中梁到市交通运输局授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金华作出的“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重要指示精神,1211日晚,市交通运输局“枢纽金华 通途万里”交通大讲堂开课,原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关工委主任金中梁应邀专题授课。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群环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市铁路枢纽扩容改造工程指挥部全体干部参加。

 

金中梁以“金华城市发展与交通”为题,从金华城市发展的历史沿革、现实基础和未来走向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金华城市发展与交通的关系。金中梁从金华城市发展的历史沿革入手,讲述金华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并围绕金华城市发展的八大区块,生动阐述了金华城市建设成就。对于金华城市发展的未来走向,金中梁重点讲述了金华综合交通建设的历史沿革,结合自身体会,对高速交通网络、铁路网络系统、轨道交通网络、市区城际快速路系统、金义空铁一体枢纽系统、现代物流枢纽系统、货运交通系统、水运交通系统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群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金中梁主任的授课声情并茂,给予了我们思考的空间、提供了加快发展的思路,听后受益匪浅、启发很大。全系统干部职工都要深刻领悟金主任的讲课内容,牢牢把握金华交通未来发展的机遇,以实际行动助力交通运输更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当好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