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团赴义乌李祖村调研交流


1123日下午,浙师大乡村振兴研究院金中梁院长率专家团赴义乌李祖村调研交流,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义乌李祖村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我校乡村振兴研究工作深入化、时代化。义乌市委组织部部长何军杰陪同调研

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了解李祖村的村容村貌、风土民情、特色产业、乡村治理等情况,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调研过程中,专家团与义乌市文旅局、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义乌市水务集团、后宅街道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及李祖村负责人等同志进行了专题座谈。座谈会上,李祖村村干部详细介绍了村落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及经验,深度剖析了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村落未来持续发展的可行性方案向专家团成员咨询。专家团对相关问题一一作了深入回应与交流。

何军杰部长希望,浙江师范大学可以围绕规划论证、研究优势、生态项目、旅游接待及村庄建设五个方面给与李祖村发展建设指导与帮助,让李祖村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再创辉煌”

金中梁院长表示,李祖村乡村振兴建设的成功离不开各方的联动支持,是多因素聚集的成果。接下来要多维度地推进浙江师范大学与李祖村的合作发展,一是开展全盘合作,举办全国性的“李祖”现象研讨会,解析发展“内在密码”;二是加强战略规划,借助学校之力指导帮助李祖村对村庄规划编制进行论证研三是提升人才培养,推动在村干部“进学校”学习,助力李祖提升在村干部学历;四是做好项目规划,扩大项目建设广度,增大项目建设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