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乡村振兴研究院金中梁院长应邀做客金东区“青锋训练营”(第一期)“漫话金华城”


20231017日下午,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金中梁应邀参加由金东区委组织部组织的金东区“青锋训练营”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做了题为“漫话金华城”的授课。金中梁院长按照金华城市的历史沿革、现实基础和未来走向的逻辑顺序,以一个亲历者的经历,与现场参课人员共同探讨了金华城市发展问题。

金中梁以新石器时期至民国时期为时间主线,讲述金华城市的历史发展变化,让现场参人员对金华古、近代城市的历史沿革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并指出只有了解城市历史,才能把握历史机遇,创新创业,创造历史。其次通过讲述金华的城市规划编制、城市发展的八大区块建设成就,展现了金华城市发展的现实基础。

金中梁强调,当前金华城市发展正面临“窗口期”,只有抢抓迭代更替、思维变革、谋划长远、政策调整、重点突破的机遇并趁势而上,才能在下一轮区域竞争中占据先机、谋取胜势、突出重围。

此次专题授课引起热烈反响,参课人员纷纷表示,金中梁院长的授课立意高远,深入浅出,为自身了解金华、奉献金华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教育作用,受益匪浅。

金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春梅、金东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关工委主任、关工委委员,金东区省、市、区到村任职选调生,“青锋训练营”(第一期)学员参与此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