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20231012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了2023年度下学期工作部署专题会议,乡村振兴研究院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海良和副院长王宪平、郑墨、郑小碧以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发展规划为中心,围绕研究院的内部管理、外部宣传、项目开展以及如何同各学院进行协调配合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与分析。

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金中梁做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乡村振兴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的几条路径:一是要做好网站管理。定期进行网站维护,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将国内外乡村振兴成功案例整理成集并在专栏展示。二是要重视调查研究。定期邀请乡村振兴领域的代表人物,联合地方政府,现场参观、考察、学习并讨论先进农村的致富治理经验;与相关学院做好协调工作,将乡村振兴纳入研究生课题项目选择范围,推进乡村振兴课题研究的横向开展。三是要开展讨论教学。通过论坛、讲座、课堂的方式分析乡村振兴研究现状、研究成果及存在问题,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纵向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