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教授”,赋能乡村振兴》获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

   6月30日,浙江省部属高校“‘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在杭州举行。浙江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慧的微型党课作品《“草帽教授”,赋能乡村振兴》,在省内21所省部属高校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今年既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20周年。朱慧以我中心两位科技特派员为切入点,分享了石蛙养殖专家郑荣泉与浆果种植界权威郭卫东两位“草帽教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践行“八八战略”,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带领学生投身火热社会实践,赋能乡村振兴的故事。她坚信,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道路上,一批又一批师生将继续走进乡土浙江深处,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印象里,大学教授都是文质彬彬、戴着眼镜、一份斯文的,竟然在石蛙的养殖场里,蓝莓的培育上,都有我们教授的身影。浙师大教授培育的蓝莓有一枚硬币那么大,这让我们浙江人多有口福,真是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最佳注解。”这是比赛现场,专家评委对朱慧参赛作品的精彩点评。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来源: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