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赴新疆温宿县合作交流


711日,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金中梁一行来到新疆温宿县开展交流座谈。会前,院长金中梁与执行院长郑文哲分别做了乡村振兴相关讲座,对本次会议关于温宿县乡村振兴之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座谈会上,温宿县委书记黄振军介绍了温宿县基本情况,同时,希望浙江师范大学多组织温宿县人员到金华市或浙江其他地区学习考察,进一步开拓思路,拓宽眼界,打造一批优秀的人才队伍。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金中梁对温宿县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温宿县今后的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温宿县委书记黄振军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艾利亚·塞提尼亚孜被聘为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

会上,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并为 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新疆分院揭牌。该院是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第一家跨省设立的分院,办学宗旨是加快推进金温两地乡村振兴,培养农村干部和人才,全面深化交流协作。 

黄振军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新疆分院的挂牌成立,体现了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金华市对温宿县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深情牵挂。温宿县将持续强化与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交流合作,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五大振兴”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全县各族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中梁表示,希望两地以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新疆分院为载体,加强两地干部教育、理论研究、项目建设、业务实践等方面合作,共同搭建乡村振兴培训平台,开展两地文旅项目和干部人才培养,邀请温宿的乡村干部人才到研究院进修培训,为开展乡村振兴与乡村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提供帮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共建共赢贡献力量,打造“智力援疆”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