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

  6月17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在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揭牌成立。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浙师大中本78级校友金中梁,浙师大校长郑孟状出席会议,副校长钟依均主持会议。

 郑孟状向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浙师大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积极推动转型升级,切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郑孟状希望,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未来发展中,能做到立足浙中,深度融入新时代金华市高质量发展;高点定位,形成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重大研究成果;交叉融合,做成多学科协同、多功能服务的平台典范,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金中梁表示,自82年从浙师毕业以来,他先后在市委组织部、团市委、武义地区等多岗任职,见证了金华地区的飞速发展。如今受聘为客座教授重回母校,他希望能将实践与理论有机结合,为开展乡村振兴与乡村产业经济发展(智库)、乡村景观文化设计、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等研究提供帮助,同时为学校和地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共建共赢贡献力量。

 会上,金中梁、郑孟状共同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金中梁受聘为浙师大客座教授,郑孟状为其颁发聘书。

 据悉,成立浙师大乡村振兴研究院,将推动校地双方共同探索以高校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模式,坚持学科交叉融合的基本路径,强化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五位一体职能。浙师大也将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立足浙江、服务浙江、辐射全国的学术高地、高端智库和服务平台。

  金华市、浙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编辑: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