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熔炼,彰显金华山古婺诗韵

金华市因金华山而名,雄踞浙中大地。风光秀美,人文积淀厚实。历经二千余年发展融儒、释、道文化与一体,为古婺文化的形成奠定基础。2019年1月,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郑墨教授带领其团队,与浙江金华山旅游文化公司合作开展金华市文化植入项目建设,主要包含

《双龙溪峡谷》、《鹿女湖》、《仙路花海》三个部分。《双龙溪峡谷》文化植入内容主要对四个亭子的命名展示古代重要文化人物,塑造八个历史人物体现自唐以来对汉文化做出贡献的历史人物,以丰碑式三根石柱体现双龙文化。《鹿女湖》项目在北山鹿田村实施,内容以独立神鹿雕塑与青石浮雕述说鹿女神话故事,包含对亭台命名以及陆羽对举岩茶的品茗场景

《仙路花海》项目内容创意立足因势造境,仙路花海原来环境特殊,有废弃的矿区、梯田道路起伏大又弯曲,路径植物种类丰富,因而,沿路布陈了雕塑、壁画,融石雕、铜雕,透雕与锻造等等多种类艺术手法为一体。

目前,这三个项目已成为金华山景区的标志性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